鲜奶怡

《再遇》——放不下

我独步在街道上,三两对刚放学的高中生,未完全褪去稚嫩的他们,散发着青春的气息,当初要是我再坚定一点,或许。

  熙攘的街道上,混杂着各种香味钻进我的鼻子,摊位喇叭的吆喝声。

  我最后没吃多少就没办法静心享受这份安逸,我还是想回去看看他。

  我走到街尾的店里,里的的木头桌子,蓝色的塑料凳子还都是那样。

  是熟悉的感觉,但,人已经不是了。

  “一碗青菜豆腐粥”。

  “好嘞”。我看着陈奶奶还是那样精气神十足。

  “你是那个...那个”我看奶奶支支吾吾半天

  “陆妍”。

  “对对对,瞧我这脑子,还是那个小孩子嘛,胃还是没好点嘛”?

  “不是他了”。

  “啊”?瞧我这多嘴了。

  “没事,分开好久了”。

  我心里五味杂陈,这家店是当时和他最喜欢的店,每次我都回顾忌着他胃不好,带他来这喝粥,没想到不知不觉又走到这了。

  “好了”。

  “陈奶奶,这,这我没要啊”。

  “你不最喜欢奶奶做的牛肉饼了,你这好久没来了。送你的,有新男朋友也记得带来尝尝我的手艺”。

  刚刚的司机还停在街道口,我有意让他走,却说一定要把我送到家他才能走。

  “回端合公寓吧”。这个点,宿舍应该也关门了,我这样贸然走了好像也不太好。

  “好的”。

  我啃着饼,还是那个味道,一起吃的人却变了,当初他总要来尝两口我的饼,美名其曰我的更好吃。

  电梯在往上升,我却有些退缩了,我在以什么身份去关心他,我手捏紧包带,手心都起了一层薄汗。

  我摁了摁门铃,门没有开。我心底浮起一种不好的预感,我开始给他打电话,他也没接。

  他刚刚那么难受,现在...我不敢想。

  他刚刚输密码的时候并没有避讳我,所以我看到了。我顺着记忆在第三次成功打开了门。

  我一进去就看到他手撑着沙发,脸色煞白,一只手死死的摁进上腹,应该是想去开门,门突然被打开,他微仰头看向门口。

  我忙放下粥去扶他

  “你还好嘛”?

  他一下子虚脱了往前栽,我赶紧两只手就支棱着他。

  “姐...姐姐...嘶...嗯”。

  “我们回房间好不好”。

  “不...不要,没...没...力气了”。

  我只能把他扶到沙发上,他整个人立马就缩起来了,明明一米八几现在却缩成了一团,说不出的心酸。

  我神使鬼差的摸了摸他的头

  “姐姐”他抬了头,脸上还有泪痕,眼眶红红的。

  太像他了。

  “我给你揉揉好不好”。我把手伸进他的T恤里面,肚子一片冰凉,深探还能触及那片痉挛。

  “疼”。

  我挺下了只是将手给他捂上,他又把我的手往里面摁了摁。

  他应该是缓过那一阵了,慢慢把身子曲张开来。我把身子探过去

  “我去给你热一热粥好不好”。

  “好”。

  我走进厨房,看着这里的家电器不知道以为户主很喜欢烹饪呢。

  他靠在门上,手还是轻轻的护住上腹

  “姐姐,我去洗个澡”。

  浴室里,传来“哗哗哗”的声音,其实在姐姐走以后,顾宇柏就吃掉了半盒雪糕,一杯冷水。

  他现在要把这些东西都吐掉,这些把胃堵的很胀,待会会吃不下姐姐做的东西的。有着淋雨声的掩盖,顾宇柏不由分说的把手指往喉咙里面探,恶心之意席卷而来。

  “呕...呕...嘶,这个破胃”,顾宇柏说着说着就给自己来了一拳,他上衣已经脱掉了,他疼的不得不把自己身体曲起向大理石上折下去。

  寒气往胃里面钻,刚刚平静下来的疼痛又席卷而来。

  疼的顾宇柏眼前一阵发黑,他扶着杆子往浴室里面走。

  要是待久了,姐姐会怀疑的

  可是他根本就忘记开热水器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